御夜

主吃曜梨,海鳥。

副吃鞠南,善丸,南黛,露黛,果翼,繪希,凜花,妮姬,果千。

少女前線首推WA2000

懶人一枚,會寫一點文

© 御夜
Powered by LOFTER

「曜梨」死神(完)?


人物嚴重ooc,算是good end吧(?

先說真的不是梨黑QAQ

上一篇連結如下:https://www.lofter.com/blog/zxc3862481?act=dashboardclick_20130514_04

祝食用愉快(?

梨子視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櫻內梨子,高中二年級,正遇到人生中最大的衝擊。

她看到一抹漂亮的海藍在眼前閃爍著,美麗的顏色來自一位少女的瞳孔。

那名少女叫做 — 渡邊曜。

wa da na be you。

一直重複念著,是個好名字呢,梨子心想,有些貪婪的注視帶給自己溫暖的海藍。

朝夕相處後,梨子憑著自己對曜的感覺,還有沼津那包容一切的大海完成一篇屬於自己的樂章,海の聲音。


她興奮的從鋼琴旁起身,想要第一個與曜分享這份喜悅的心情,還有將飽含心聲的曲子給要聽聽。

疑?為什麼現在腦海裡想的都是曜呢?

梨子突然止住自己的步伐,有些困惑的走回房間。

不行不行,如此不起眼的我,是無法待在那片海藍身邊的。有些苦澀的想著,梨子緩緩閉上雙眼任由身體緩緩倒向柔軟的床鋪。

曜醬....妳又是如何看我的呢....

懷著忐忑的心跟在曜和千歌身後,一陣微風捲起地上的櫻花殘瓣吹向兩人,梨子一時有些恍惚看向她們背影。

好相配的一對阿。

心裡一陣酸楚險些留下眼淚,深呼吸調整失控的情緒,她小心的,踩著曜剛踩過的地方。一步、兩步、三步,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。

這樣就好了,我只要....陪伴對我如此重要的兩人,靜靜的守護她們就好了。

與Aqours的成員羈絆越來越深,卻發現自己跟千歌醬的距離越來越近了。

嗯...只是剛好住在旁邊,所以才會常來找我吧?那曜醬對我怎麼想呢?
胡思亂想之際,千歌醬突然很在我面前大喊:

「梨子醬!」

「唉!!!!千歌醬怎...怎麼了嗎?」


眼前鄰居越來越大的臉龐,梨子有些不好意思的往後移動。

太近了啦!千歌醬!!

「梨子醬啊,妳是不是喜歡曜醬呢?」千歌有些壞笑的問著。

「唉???怎...怎麼可能呢?千歌醬搞錯了吧?」

被說中心聲的梨子面色潮紅,開始閃躲千歌的眼神,讓千歌非常確定 ─ 櫻內梨子喜歡渡邊曜!!!

哇!!!我家的親友終於有伴了,身為梨子的好同學兼好朋友兼好鄰居,千歌我阿!!一定一定!!!要撮合他們兩個!

千歌月老!!出動!!

被千歌發現自己隱藏後的梨子,每天放學的下場不是被帶去號稱情聖的鞠莉旁討教,或是在千歌家開告白作戰會議。與曜相處的時間漸漸減少。

曜醬....最近氣色很差呢。

梨子抱著抱枕靠在床邊,拿起手中的手機遲遲按不下通話鍵,要是曜醬現在在忙,打過去不是麻煩到人家了嗎?

最後選擇放下手機,關燈睡覺。梨子依舊無法跨出心中膽小的一步。

時光飛逝,轉眼到了三人畢業的時候。這次千歌把梨子叫來,開始準備相親相愛大作戰最後環節。

「梨子醬!聽好!今天妳一定要像曜醬表白,不能在逃跑了!!!」

「唉...可..可是我還沒準備好阿!!」梨子緊張的抓住一角,耳朵害羞的紅起。

「沒有可是!!難道你還想要看到矅醬被後輩包圍!被外面的男人搶走嗎!」

「唉!!!!」

因為千歌醬的一句話,腦海突然迸出曜醬親暱的抱著陌生男子的手臂,兩人開心的逛街,而懦弱的自己只能站在身後給予祝福.....

....這樣的未來!我才不要!

下定決心的抬起頭,認真的對千歌醬說:

「今天我!一定會跟曜醬告白的!」

千歌醬微笑的看著自己,心中不禁感謝起眼前的好朋友,讓自己跨出不可能的一步。接下來就剩找到曜醬了。

唉....曜?曜醬???

「曜醬!等等!」對著曜醬狂奔的背後大喊,奈何對方平時有在鍛鍊身體,

全力衝刺速度太快了根本追不上。

為什麼曜醬要跑??她是不是誤會什麼了!

「曜醬!!曜醬!!」

梨子跑到全身脫力,腳像被灌鉛似的沉重,但眼前的灰色背影梨子越來越遠看不清,如果在不追上的話....

追著追著,梨子跑過一個轉角看到令人心碎的一幕。

尖銳的剎車聲跟刺眼的車燈刺激梨子的五官,等她回神,看到臥倒在鮮紅的灰色,以及開車逃逸的大貨車。

「騙人的吧...曜醬妳別嚇我!!」梨子顫抖的觸碰逐漸失去溫度的身體,想要說服自己這是一場夢。是夢對吧!曜醬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離開大家呢!

「曜醬!!曜醬回答我阿!曜醬!!」

那雙好看的海藍,再也沒辦法注視自己,這一刻梨子才終於接受這事實,崩潰的跪坐在旁邊,用沾染鮮紅的雙手抹掉止不住的眼淚。

突然,眼前出現一抹黑色身影,梨子有些愕然的看著對方。

身穿黑色長袍,手舉鐮刀的人是剛剛出意外的曜醬。所以曜醬沒事的吧!

「曜醬!嚇死我了!」梨子伸出手想要觸碰對方,卻直接穿透身體,然而曜雙眼無神的轉向另一邊前行,完全無視身旁的梨子。

梨子腦海想起,曜跟自己分享關於死神的事情。

─  其存在的意義為達成任務。

─ 沒有身為生靈該有的情感,彷彿一具空殼。

─ 只會在生命消失的剎那,揮舞鐮刀,收割純粹的靈魂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那天之後,梨子也能看到了,『死神』。

她跟著載送曜遺體的救護車來到了沼津一家醫院,看到在加護病房裡慈祥的老奶奶,在醫生宣布拔管靜靜等待死亡來臨,她來了。

黑色鐮刀輕輕一揮,半透明的靈魂從亡者身軀坐起,跟隨成為死神,曜的身後。

一  美麗  。

這是梨子第一個冒出的念頭。

她發現,曜離自己越來越遠,明明近在咫尺,伸手卻穿過對方。無論怎麼呼喊,她始終不發一語,也不曾注視琥珀一次。

阿阿…連最鍾愛的水藍,也失去了生機不再對自己綻放…

這就是…生與死之間的距離嗎?

曜醬…

在曜的靈堂,看著曜遺照的梨子胡亂思考,耳朵敏銳捕捉到微弱的談話聲。

「你這笨蛋!!...不是要你別在酒後開車嗎!」

「抱歉抱歉...一時酒癮犯了...忍不住就...嘿嘿...」

「還好這次撞上的是鄉下丫頭,要不撞到什麼名門望族我可就保不住你了,注意點!」

「是是是...」

看著肇事司機對著律師露出討好的嘴臉,梨子的胃一陣翻騰,本沒裝多少東西的胃袋開始抗議,喉頭感到灼燒感。

最後,嘴裡滿滿的苦澀,以及。

內心一角破碎的聲響。

一  噁心。

梨子用哭紅的雙眼狠狠瞪向逃罪的犯人,心裡有了個主意。

一  曜醬,等著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今日凌晨在一處民宅發現一名約三十歲的中年男子,被人用利器剖開胸口致死,死者生前曾犯下撞死人案件但已交保,目前警方仍在調查...」

「今日在小巷暗處發現一名二十歲律師男性死者,致命傷為被利器劃開脖子,警方不排除該案件與前幾日犯案手法相同,為同一人所為...」

啊啊...

梨子將曜用來製作衣服的剪刀仔細用磨刀石磨利,聽到新聞的消息嘴角不禁向上彎起。

昨天...見到曜醬了呢,雖然對自己依舊漠不關心,但感覺,她還是願意見我的...願意見我這...害死她的兇手之一...

怎麼辦...好高興啊...

想...讓曜醬注意到我...

梨子摩挲剪刀的刀鋒,露出令人心驚的笑容開口說著:

「曜醬...等我喔?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日本最近風波不斷,其中最引人矚目的,是犯下一起連續殺人案的兇手。

除了第一,第二位死者能查出關係,其他死者都沒任何接觸,警方強烈懷疑是一起隨機殺人案。

死者全為男性,死因全是用利器割斷喉頸,或是剖開腹部使內臟及諸多器官流出,手段兇殘狠辣,令許多辦案多年的警官深感恐懼。

已經分析出兇手使用凶器為剪刀,但現場無法採驗指紋或相關物件,警方依舊在搜查當中...

梨子將翻閱完的報紙放置桌前,喝完杯裡殘存的咖啡,畫上淡妝帶著一把傘出門。

「今天是個下雨天呢。」

梨子自言自語,輕拍口袋發出金屬碰撞聲響。

那麼,今天是誰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心情愉悅的掏出手帕擦拭血紅的刀尖,梨子看到熟悉的身影連忙衝上前。

「曜醬!是我啊!你看看我!」

「曜醬!求妳了...拜託...」

本以為已成死沼的水藍,忽然變的光彩奪目,只見曜轉動眼珠,有些驚恐的看著眼前的一切。

「妳...做了什麼...」

「我只是想讓曜醬看著我而已...」櫻色有些悲傷看著水藍。

「別在這麼做了,會有報應的...」

死神曜有些生硬的開口,不等梨子的呼喚馬上帶著死者魂魄消失在小巷裡。留下激動不能自己的梨子。

多久了...曜醬有多久沒跟自己說過話,或是正眼看過自己了...

胸膛開心到快爆炸,大腦分發出快樂的訊息。喜悅的淚水

被染紅的手抹去,梨子開心的說著:

「下一次,絕對不會讓妳逃走了,曜醬...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不是說不要在犯了嗎!快住手!」

看著曜醬驚慌的臉孔,梨子第一次覺得,活著真是太好了。

喜歡的人就算成為另一個世界的主宰者,依舊打破層層控制流露出關心,這不是莫大的幸福嗎...

「吶...曜醬...我真的真的...很喜歡妳啊...」


「所以拜託了...請妳阻止我吧。」

梨子丟下手中的剪刀不理會被桶到出血的路人,哭著望著最愛的人,彷彿在指責對方的不是。

「妳這是何苦呢...明明有大好人生可以過的...喂做什麼!」

趁曜不注意,梨子牽引曜握著鐮刀的手往自己一個猛刺。
唔...好疼...

忍受靈魂強硬的剝離,梨子緩緩說出讓曜眼眸霧起的話。

「終於可以...跟妳在一起了...笨蛋曜...」

「妳...在說誰笨蛋呢...」水藍扶起緩緩倒下的櫻色。

「吶...抱我...答應我...不要再離開我身邊了好嗎...」

曜流淚抱緊胸前的靈魂,輕輕點頭:

「好,我答應你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恭喜您破解了其中結局 「盲從」獲得了新結局。

請問要馬上觀看嗎?

    

    是

→ 否


好的,請至目錄選取回憶可以觀看新結局,感謝您的遊玩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梨子嘆了一口氣望著鞠莉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一個名叫『死神』的小型文字遊戲,結果竟是用曜跟自己做為藍本.....還是一個很淒美的結局....


算了!!明天再找她算帳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死神(完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廢話時間:

其實新結局就甜甜的小劇場辣,但我沒有時間碼成文字就先放置PLAY了~

壞掉的梨子大家感覺如何(被打

會在新結局那邊跟大家說一下文章一些小細節,就等等吧(?

最後祝梨子生日快樂QQ勉強算賀文的東西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TOP